五峰旗由五座奇峰橫亙連綿的五峰旗山,形如大旗般的雄壯飛揚,就在山岩斷崖前,一練飛瀑倒瀉而下,故名「五峰旗瀑布」。五峰旗共有三層瀑布,位置越高的瀑布越長,因此到五峰旗一定要登到最高處才不枉費此行程。

從入口處進入,幾乎沒走幾步就到最下層的第三層瀑布,瀑布不大,水勢不急算是個暖場的開端。

CRW_8574

經過石橋再往上爬,地勢依然緩慢上升,步道林蔭蔽日,涼風徐徐,眼前盡是不同層次的綠占滿空間,爬山的這天是下午二點的艷陽天時刻,舒適到完全沒有炙熱感,是一段適合都市肉腳走的山路。

CRW_8577

CRW_8590                                                                             

五峰旗的第二層瀑布被列為蘭陽八景之一,距離第三層瀑布並沒有太遠,大約路程一分鐘。第二層瀑布旁有一紅色中國古風的觀瀑亭,一抹綠的畫布上出現朱紅飛躍,伴隨瀑布晶瑩剔透的宣洩而下,恰似武俠小說裡主人公密練絕世武功的隱身處。另有一觀瀑平台和涼亭相對,坐在木椅上賞風景吹涼風是一大享受。

CRW_8580

CRW_8583

CRW_8600

五峰旗最大的挑戰落在第二到第一層瀑布之間的步道,地勢陡然升起曲折蜿蜒,走起來氣喘噓噓,遊客們也會互相調侃鼓勵。但一旦看到第一層瀑布的壯闊,肯定覺得不虛此行。

最高層的瀑布高度分為兩個層次,上層是長滿青苔的岩石,下層是長久被瀑布沖刷過的岩石,有種光禿禿荒涼寂寥感。

CRW_8591

瀑布下集結成一個瀑潭,靠近岸邊散布著幾個巨石,坐在岸邊會被茫茫水絲沁濕衣裳,雙腳泡在潭水裡貪涼快,還會看到大蝦擎著螯在水中游走。伴隨規律瀑布水聲,很容易進入冥想的世界。

可惜由於那段時間沒降雨,瀑布水勢溫婉許多,看不到磅礡的氣勢,反而呈現一種靜謐的感覺。

CRW_8593

爬五峰旗全程來回約一小時,是個CP值很高的景點,在礁溪火車站有免費接駁公車可到,或是走三公里的路到五峰旗。到礁溪泡湯前可先去爬山流流汗,到我們餐廳吃個餐補充體力,再泡湯紓解身心。

PS.現在坐公車從台北到礁溪很方便又便宜

五峰旗風景區

宜蘭縣礁溪鄉五峰路

http://www.ctnet.com.tw/scenery/images/wufongci/index.htm

交通資訊

◎開車:走國道5號接台九線入宜蘭縣,進入礁溪後,循五峰旗瀑布指標右轉宜二線,車程只需5分鐘,即可達五峰旗風景特定區。 
◎鐵路:
搭乘北迴鐵路至礁溪站下車,沿中山路前行,右轉德陽路,再接五峰路,步行約3.5公里即可到達。
◎客運:搭乘台北往宜蘭、羅東、蘇澳的客運,於礁溪協天廟下車後,沿大忠路接五峰路,步行約3公里即達。


檢視較大的地圖

 


 

五峰旗瀑布到玉田小棧車程約18分鐘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