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位於礁溪鄉林美山區,海拔從一百二十公尺至四百三十五公尺,,宜蘭佛光大學&淡江大學及林美石盤步道都在同一方向,連成一整個風景區。

也許有人以為到登山登到校區去會很奇怪,實際走訪過一次宜蘭佛光大學後,會發現那裡是個世外桃源,雖有門禁管制,在入口處向警衛壓證件換取通行證即可進入。

宜蘭佛光大學各學院分佈在不同層次山坡上,進校門口不久即可眺望蘭陽平原,但想一窺全貌,得再更上一層到人文學院,天氣好時可以眺望龜山島,若是夜晚可欣賞到美麗的夜景,俯瞰蘭陽平原的萬家燈火,是宜蘭縣欣賞夜景最美的景點。

CRW_8692

校園入口處的夜景

CRW_8694.JPG

CRW_8695.JPG

很有Windows桌面圖片的感覺


佛光大學校園建築別具古代書院風格,加上大片草原與藍天相映襯,頗有符合佛家精神洗塵味道,很適合來一趟心靈之旅。


CRW_8697.JPG


宜蘭佛光大學

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開放時間:每天上午七時至晚間十時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佛光大學

交通資訊

★ 自行開車:

和林美石磐步道在同一山區,從礁溪走台九線,右轉宜6鄉道,沿途會有「林美石磐步道」的標誌,過礁溪高爾夫球場,之後會有佛光大學、林美石磐步道、淡江大學岔路,就請左轉進入佛光大學。

★搭乘大眾運輸:

葛瑪蘭客運在台鐵礁溪站有免費接駁公車到林美石磐步道風景區下車,往左邊佛光大學岔路走去。

起站:葛瑪蘭礁溪站,地址: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5段150號(經礁溪火車站、五峰旗風景區)(整點發車)


檢視較大的地圖

訖站:林美石盤步道(淡江大學與佛光大學交叉路口)(23分發車)

 


 

佛光大學到玉田小棧車程約29分鐘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