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到了一定要親近海邊才夠IN!今天要介紹的景點是可以衝浪、搭賞鯨船、玩飛行傘頭城的烏石港。

CRW_8998.JPG

烏石港地理位置就在新開幕的蘭陽博物館隔壁,港區內設有「烏石港遊客中心」,提供遊客賞鯨、遊龜山島等旅遊諮詢及購票服務。另外,港區的「烏石漁港直銷中心」遊客可以直接購買魚產及品嘗海鮮。(但目前正在整修中)

而烏石港北側堤防內側步道堤防是傍晚漫步及觀賞龜山島的絕佳去處,傍晚時來這裡吹著海風,望著海天一色美景是一大享受。

我個人覺得烏石港真的是一個全方位的旅遊景點,除了吃美食、看展覽、坐賞鯨船之外,喜歡動態活動的刺激嗎?烏石港也有!

烏石港旁邊的廣闊沙灘,是目前合法開放的衝浪聖地,烏石港最佳的衝浪季節是5月初到9月這段期間,只要跟旁邊的店家租個衝浪板,就可以享受乘風破浪的衝浪樂趣。

如果你需要比衝浪更刺激的活動,釋放你的熱血,遠方山上的平台是飛行傘俱樂部,沒有執照也可以請教練帶著你飛,可以從空中鳥瞰龜山島和整片烏石港

 

有打算規畫宜蘭一日遊嗎?烏石港這邊就可以讓全家人泡上一整天。想吃新鮮海鮮?目前港區的「烏石漁港直銷中心」正在整修,當然要自我推薦一下我們玉田小棧,選擇蘇澳港新鮮海鮮料理,把海的味道送到你的口中珍藏。

烏石港遊客中心

http://www.ctnet.com.tw/scenery/images/wushih/index.htm
261宜蘭縣頭城鎮港口路15之30號
03-978-9078


檢視較大的地圖

交通資訊:


★開車:
台北方向南下

   國道5號高速公路(經雪山隧道)下頭城交流道→右轉省道台2庚線(北部濱海公路)往頭城方向→續行5公里→頭城→續行1公里→烏石港。
 

★搭公車:
台北方向南下

   1. 搭乘【首都客運】或【葛瑪蘭客運】於「礁溪站」下車→轉乘【國光客運】頭城-南方澳路線(每日 06:00~21:00,班距30~40分鐘)於「頭城總站」下車→往北步行約12分鐘→蘭陽博物館。
   2. 搭乘【首都客運】或【葛瑪蘭客運】於「礁溪站」下車→搭計程車約17分鐘。

★搭火車:

   1. 搭乘【東部幹線】至「頭城火車站」下車→往北步行約22分鐘→烏石港。
   2. 搭乘【東部幹線】至「頭城火車站」下車→搭計程車約5分鐘


由烏石港到玉田小棧車程約20分鐘

★ 自行開車:走北部濱海公路南下→右轉大福路→右轉土圍路→直走接茅埔路即可抵達玉田小棧。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