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寒冬,北台灣知名賞鳥據點的宜蘭縣無尾港,入冬以來已經紀錄到3千多隻前來渡冬的各式候鳥,包括:黑面琵鷺、紅頭潛鴨、紫鷺、鴛鴦、花嘴鴨等鳥類嬌客紛紛現蹤,姿態萬千,喜歡賞鳥的民眾千萬不要錯過。

宜蘭縣無尾港文教促進會最近在無尾港水鳥保護區進行最新鳥況調查,目前已有超過三千隻以上的候鳥在當地棲息覓食,是近五年來紀錄到鳥類數量最多的一年。

其 中,以小水鴨數量最多,約1,500隻,花嘴鴨約300隻、尖尾鴨、琵嘴鴨也為數不少,′抓魚高手「鸕鶿」數量約有65隻;另外,也發現一對已經有三年未 見的「迷鳥」紅頭潛鴨(磯雁)及漂亮的鴛鴦等13種候鳥;在鷺鷥群中紀錄到一隻罕見、有美麗「紫色仙子」之稱的「紫鷺」,和兩隻保育類的黑面琵鷺在蘇澳新 城溪口覓食,群鳥飛起時,令人驚艷,鳥況極佳。

宜蘭縣無尾港原來是一條河流,由於出海口河道淤塞,水流無法排洩,形成湖泊沼澤,有無尾之稱,是國內第一座水鳥保護區;四週種植木麻黃等防風林,每年11月起,陸續有數千隻度冬候鳥在此活動覓食,是亞洲的重要濕地之一。

由無尾港到玉田小棧車程約45分鐘

大家賞鳥後歡迎到玉田小棧用餐,順道在礁溪泡湯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