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由時報記者胡健森/頭城報導〕去年漁業署舉辦首屆「十大魅力漁港」票選活動,烏石漁港榮膺「海邊七號」項目之冠,今年烏石漁港再度入圍,在「享受刺激漁港」中將與花蓮石梯漁港一較高下,最後結果將在二十三日出爐。


烏石漁港是宜蘭縣最大觀光休閒漁港,開放龜山島賞鯨、登島觀光後,更成為賞鯨行程的景點,每年都吸引數以萬計的國內、外遊客。


今年烏石港通過初選,二度入圍角逐十大魅力漁港,對手是花蓮石梯漁港,佔總成績百分之五十的民眾票選已經在月初截止,烏石港得票數為一萬六千零五十九票,石梯漁港兩萬三千一百四十一票;接下來是由專家、學者組成評分團評比,結果將在二十三日出爐。


雖然民眾票選成績落後,但頭城區漁會總幹事鄭讚福仍然對結果相當樂觀,原因是烏石港條件相當好,北邊的外澳沙灘是興起的衝浪勝地,搭配一旁的山坡地,已是飛行傘活動的絕佳地點;每年夏天,縣府都會選擇此地舉辦大型活動,再加上今年啟用的蘭陽博物館,讓遊客一波波湧進烏石港,已成為到宜蘭縣觀光旅遊必定前往的景點。


此外,周邊還有東北角風管處興建的外澳服務區、金車的咖啡古堡、造型獨特的民宿等,都為烏石漁港的觀光資源加分不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