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記者楊宜敏/蘇澳報導〕宜蘭縣蘇澳鎮無尾港濕地有豐富的生態,但一直缺乏住宿的場所,遊客多半都是當天來回;促進會包括張錫泉、楊油然、吳志賢、陳進盛橫跨三個世代的四個男人,利用當地閒置民居,打造具有石板屋特色的民宿,預計農曆年前將開始營運。


楊油然與張錫泉是促進會的前、現任理事長,吳志賢與陳進盛是理事與常務監事,楊油然是「四年級生」、張錫泉與陳進盛是「五年級生」、吳志賢是「六年級生」,橫跨三個世代的四個男人,有事沒事都會聚在促進會;一年前,四人在閒聊中,開始構築將閒置石板屋改成民宿的想法。


四個工作領域也截然不同的男人,卻在民宿的想法上達成了共識,三個多月前開始動手,把老舊的石板屋加以改建,這間石板屋過去是當地望族所興建,用料不同於其他民居,像是大木結構的檜木等都被保留下來。


四個男人各就專長領域分工,吳志賢是設計師,張錫泉擅長水、電,陳進盛點子多,又擅長木工,民宿裡到處可以找到他的巧思創意,楊油然有空就來幫忙,作什麼都不計較。


三個多月下來,他們整理出一間四人房、一間二人房、一間和式四人房、以及一間可睡六到八人的閣樓大通鋪,共用兩套衛浴,但有簡式廚房跟小餐廳,客廳還保留早年民居公廳的特色。設計者吳志賢說,無尾港一向以賞鳥知名,遊客賞鳥後因為沒有住宿的地點,通常都是當天就離開,這樣往往會忽略掉夜間、清晨可觀賞的豐富生態美景,非常可惜。


他說,他們的想法很單純,就是想讓當地特色的石板屋活化,在設計上也力求單純的自然風,盡量呈現石板屋的原本味道,不想為了追求時尚而失焦,促進會也會規劃深度旅遊行程,帶領住宿遊客,體驗無尾港的豐富生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