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李忠一/宜蘭報導】

睽違三個月,龜山島下月一日起將重新開放登島!有別於往年,島上受到落石影響通行的環湖步道,經評估可開放,南、北岸的碼頭設施也更臻完善,東北角暨宜蘭風景管理處說,三月期間龜山島上的百合盛開,賞鯨、登島、看百合,是遊客不能錯過的旅遊好選擇。

龜山島在八十九年間開放,每年從三月到十一月間開放賞鯨、繞島、登島,十二月至二月間,受東北季風影響,不利航行,未對外開放。由於龜山島被定位為海上公園、生態之島,登島前須事先申請,平日開放五百人,假日七百人。

東北角風管處秘書李嘉斌說,前年發生地震時,環湖步道有大落石,遊客環湖到一半就須折返,經專家學者評估後,無立即危險,三月開放登島後,遊客可以一覽湖泊生態。

李嘉斌說,龜山島是台灣目前公認的活火山,因此經濟部中央地質調查所在島上設置觀測井,監測地質活動情形,目前狀態穩定,遊客乘船繞島時,也能聞到濃濃的硫磺味,並看到海底湧泉;三月間島上的野百合盛開,值得一看。

遊客從頭城鎮烏石港搭船到龜山島,航程約卅至四十分鐘,有登島加繞島、賞鯨加繞島、登島、繞島、賞鯨三種行程。遊客可先參觀蘭陽博物館、外澳遊客中心後再去登島,讓遊憩機能更完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