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記者楊宜敏/蘇澳報導〕今年農曆年節期間氣候佳,海上更傳來鯖魚漁汛的好消息,大型圍網與扒網漁船紛紛出港作業,最近紛紛返港卸貨,港邊一副忙碌的景象,漁民開心地說,這筆年終獎金雖然來得晚些,但總算可以讓大家安心過元宵了。

農曆年前,寒流一波接一波,南方澳的漁船也因海象差,一個月出海不到幾天,漁民們眼見快過年了,無法出海作業,不禁哀嘆「這個年要怎麼過?」一直到除夕前兩天,氣候轉穩定,大年初一,停放在第三漁港的扒網與大型圍網漁船紛紛出港大展身手。

最近幾天,運搬船陸續返港卸貨,紛紛傳回好消息,有人漁貨量超過百噸,大尾鯖魚每公斤拍賣價格飆高近40元、小尾也有三十元出頭,收入至少三百萬元,雖然比較晚拿到這筆「年終獎金」,還是開心不已。

但也有漁民說,不是大家都有這種好光景,因為,賺錢的事情很快就傳開,不免會被拿來炫耀,但捉不到魚的船回港後,多半只是自己摸摸鼻子,不會張揚,畢竟面子掛不住。

南方澳第三漁港昨天忙著卸魚,吸引許多漁村居民與遊客圍觀,不過,漁民透露,氣象局說,天氣又要變了,他們很擔心好光景維持不了多久,趁著變天前,還得多努力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