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政府辦理休耕農田種植景觀作物有成,目前縣內總共有九處的示範專區,種植的大波斯菊、黃波斯菊、百日草及油菜花正綻,色彩繽紛,迎風招展,十分美麗。國道五號羅東聯絡道旁的五結鄉境,景觀花海,引來遊客駐足參觀,縣府農業處副處長黃光明偕同五結鄉長簡松樹昨(十四)日共同邀約全國民眾春遊宜蘭賞花。

縣府去年核定第二期作休耕農田種植景觀作物,尤其在三星鄉及五結鄉成效最好,帶動觀光人潮也促進產業發展。縣府趁勢全縣今年擴大辦理到十三個單位的示範專區,面積合計二一三點五八公頃,並鼓勵高速公路兩側的休耕農田參與種植景觀作物,其中四十五公頃,將於今年一、二期作實施。

縣府辦理景觀花田是既定政策,農委會補助一公頃計四萬五千元的獎勵金、縣府及農糧署提供種子,並發給每公頃一萬一千元的田間管理費,農民申辦的意願很高。

休耕田種植景觀作物不僅可以當作綠肥,也可觀賞,取代田菁,選擇適合宜蘭的氣候、日照及不怕雨水的第二期休耕田改種景觀作物,申辦二公頃以上就可成為示範專區,從去年九處已擴大到今年的十三處。種植的景觀作物以大波斯菊、有桃紅、紅色及白色,黃波斯菊、百日草及油菜花,色彩繽紛、十分美麗。

國道五號羅東聯絡道旁五結鄉境的一處占地十一公頃休耕田種植大波斯菊及黃波斯菊,鄉長簡松樹表示,受到去年底幾波寒流,因氣候太冷,呈現成長停頓情形,長不高。但休耕田種植景觀作物,不僅有助地貌改善及做綠肥,土壤改良,農民接受程度很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