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二○一一宜蘭綠色博覽會登場,縣府呼應全球糧荒,打造七千平方公尺「稻藝有道」展區,從生態、生活、生產,展示「米的生活大體驗」,並用水稻、白石與綠草,創作出宜蘭縣徽作為代表圖騰,成為綠博吸睛焦點。


十二個展區 邀你「回到自然」


綠博昨天開幕,至五月十五日在蘇澳鎮武荖坑園區舉行,今年以「回到自然」為主題,共設十二個展區。其中,「稻藝有道」米的生活大體驗,佔地七千平方公尺,有廿四節氣步道、全生態稻田、稻米文史館、水田生態館、米食體驗館,還能下田插秧,體驗踩泥巴的樂趣。


稻藝區有四大景觀,包括用水稻、白石與綠草創作出的宜蘭縣巨大縣徽;歡樂宜蘭年年樹移到園區,巨大的寶特瓶以橫躺之姿,加上流瀉而出的穀糠,象徵糧荒;此外,還有高四公尺、寬六公尺的稻草編織畫以及高二點七公尺、寬二點五公尺的稻穗巨兔,開幕就成為吸睛焦點。


「魚河園」蘭陽水域生態區,讓遊客認識蘭陽水域的珍奇魚類,現場有「限制級魚缸」、「透明魚微觀秀」,還有少見的海龍、大鱸鰻以及來自白堊紀的巨型鱘龍魚。「迷你農莊」休閒農業區,讓遊客領略宜蘭水鄉、茶鄉、茶香、花香的新農村風貌,並邀大家當樹醫生,玩兩米大型蜘蛛網,從互動體驗認識蟲蟲生態大觀。


「袋鼠回娘家」可愛動物區,找回去年綠博蹺家袋鼠,率領多種可愛珍奇的動物伙伴,與大家見面;綠博首度在園區搭建三座高十二公尺,長六十公尺的「天空廊道」,開放遊客挑戰十字滑降、雙索及三索突擊與滑行,試試膽量。綠博活動訊息可上官網查詢http://igreen2011.e-land.gov.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