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步道再增一條,大同鄉九寮溪自然步道將於本周六(17日)舉行步道啟用典禮暨認養儀式。

泰雅原住民從2002年起在九寮溪發起封溪護魚運動,近年來溪流可見魚群回歸,步道沿途橋樑都以原住民語命名,極具原鄉特色。(賴沁沁報導) 九寮溪自然步道位在宜蘭縣大同鄉崙埤村,早期有九座樟腦寮,因而得名。

九寮溪自然步道是羅東林區管理處在宜蘭所建置的第二十一條步道,林鴻忠處長指出,步道全長1.8公里,步道終點是九寮溪瀑布,全線平緩輕鬆好走,步道林蔭茂密、溪水潺潺,沿途生態資源非常豐富,漫步其中濃郁的森林芬多精令人心曠神怡。

 九寮溪溪流水勢強勁又名破礑溪,意思是「溪水打在石頭上發出的聲音」,當地泰雅族稱為Gaba,步道沿途橋樑極具原住民特色並以泰雅語命名,民眾走步道可以充份感受泰雅原鄉豐富的自然資源及人文風情。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宜蘭景點 九寮溪步道
    全站熱搜

    y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