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自台灣新生報

宜蘭縣大同鄉境內的九寮溪,封溪護魚八年有成,經林務局一年多的規劃與施工,日前對外開放啟用全長一‧八公里的九寮溪自然步道,沿途生態豐富,終點就是瀑布。


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表示,源自雪山山脈、是蘭陽溪北岸支流的九寮溪,因為一路向東的水勢強勁,在閩南語上被稱為「破東」,唸久了轉化為國語就被稱為「破礑」,因此過去被稱為破礑溪。


之後,因為當地有九座樟腦寮,所以就被命名為九寮溪。


經過一年多沿著九寮溪的規劃與施工,羅東林管處日前對外開放啟用全長一‧八公里的九寮溪自然步道,地勢平緩好走、景色優美,老少皆宜。


羅東林管處表示,九寮溪自然步道當初規劃路線時,大同鄉崙埤社區的泰雅族人也一起參與設計,沿途許多吊橋採用泰雅圖騰,吊橋命名也與泰雅族相關,充滿濃濃泰雅風情。


此外,這條自然步道沿途林蔭茂密、溪水潺潺、地被植物豐富,還有野薑花和油桐樹,若停下腳步,可聽到蟲鳴鳥叫與蛙類聲音,展現多樣的生命力。


羅東林管處處長林鴻忠說,九寮溪自然步道終點就是九寮溪瀑布,遊客如果站在觀瀑平台上可欣賞瀑布的壯觀氣勢,順便感受森林中富含負離子的水氣,享受身心靈饗宴,也是放鬆心情、舒緩壓力的最佳去處,未來將是一條明星步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九寮溪步道
    全站熱搜

    y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