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27日電)第10屆亞太傳統藝術節10月1日起一連10天,在位於宜蘭的國立傳統藝術中心登場,除有6個亞太國家樂舞團隊表演外,4個台灣團體也將駐園演出,充滿多元民族風。
國立臺灣傳統藝術總處籌備處今天說,已成功型塑為亞太地區重要國際文化交流盛事的「亞太傳統藝術節」,自2000年創辦迄今,已邁向第10屆。過往9屆的活動共邀請亞太地區23個國家、超過120個藝術團體前來演出,開啟國人國際藝術視野。


籌備處表示,這次以「微笑亞太.歡慶十載」為主題亞太傳統藝術節,邀請日本「德島阿波人形淨琉璃劇團」、馬來西亞「沙巴樂舞團」、巴基斯坦「瓜瓦里樂團」、泰國「曼谷古典樂舞團」、敘利亞「傳統樂舞團」與印度「旅行者樂團」共6個來自亞太國家的樂舞團隊表演。


籌備處指出,台灣的「屏東平和部落歌團」、「馬蘭阿美山海原音文化藝術團」、「臺北木偶劇團」及「美濃客家八音團」4個團體也將駐園演出,分別從古謠吟唱、傳統舞蹈、操偶藝術及樂器演奏等面向,透過相互觀摩與交流演出,讓遊客感受多元民族風采,並同賀建國百年之慶。


此外,透過駐台印度交流協會的協助,園區內的戲劇館規劃有「印度傳統婚禮體驗」區,地上擺滿印度婚禮的祭祀與嫁妝等精緻物品,並提供多款印度傳統或婚禮服飾供遊客試穿與拍照,感受印度傳統婚禮的喜慶氛圍。


籌備處說,在10天的活動期間,來自印度、馬來西亞、泰國與台灣多名工藝師也將示範印度身體彩繪、馬來西亞傳統手工串珠、台灣原住民竹片口簧琴與布袋戲偶頭彩繪等。

arrow
arrow

    y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