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陳木隆/宜蘭報導

一年一度的礁溪鄉二龍競渡又要開鑼了!去年掀起超高人氣的「風味餐」,今年擴大辦理,共席開150桌用在地食材烹煮而成的美味佳餚,每桌1500元,6月6日起受理訂桌,礁溪鄉公所歡迎有「食力」的民眾,自6月6日起踴躍訂桌,額滿為止。

礁溪鄉公所5日辦理一場試吃活動,由公所主任秘書游文祥、鄉代會副主席林森枝與代表阮雪芳、吳秋玟、李朝棟、林金朝、莊漢銘、簡阿忠,以及二龍村村長林義成等人,穿戴廚師服、廚師帽,端出11道美味佳餚。

游文祥表示,二龍競渡早期就有辦桌請客的風俗,是地方的年度盛事,後來隨著時代的變遷而淡化,鄉公所去年因應民國百年紀念,特別席開100桌,在民眾熱情支持下,數小時內就搶訂一空,今年為讓更多民眾一飽口福,鄉公所擴大辦理,以礁溪在地溫泉蔬果、蜜餞、養殖等食材入菜的美食佳餚和蘭陽地區的傳統料理,誠摯邀請全國各地遊客再度光臨2012礁溪二龍競渡。

11道菜餚分別為:拼盤〔鴨賞、豬肝、海蜇皮、煙燻鯊魚腹〕、鮮蝦炒米粉、西魯肉、蘭陽三寶、蒜味白斬雞、鹹菜鴨、豆瓣雕魚、荷葉排骨、溫泉菌菇海鮮絲瓜、金棗芋泥、夏季水果,每桌免費提供飲料。

鄉公所表示,在物價波動及油電雙漲情況下,公所仍不惜成本,以高單價食材新增荷葉排骨、煙燻鯊魚腹、溫泉菌菇海鮮絲瓜、鹹菜鴨〔二龍村養殖鴨〕等菜色,比去年更為豐盛。開放訂桌時間:自6月6日至6月12日早上9時至下午5時,依報名時間先後順序受理,額滿截止。報名簡章暨表格請至礁溪鄉公所網站「最新公告」下載,填妥報名表後傳真至觀光產業發展所。6月20日上午9時公佈桌次於公所網站,歡迎查詢。

礁溪二龍競渡風味餐由本餐廳掌廚料理,

向隅的朋友歡迎來到玉田小棧來~品嘗礁溪道地好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