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陳木隆/宜蘭報導

101年夏季到蘭陽步道系統之南澳古道尋幽探勝,還可獲贈限量版的藏書票,凡是在7月到9月,到南澳古道入口意象,拍下有日期的個人照片,即可憑照片到員山生態教育館或羅東林業文化園區森動館,換取限量藏書票1份,數量有限。

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指出,該管理處辦理蘭陽步道龍年遊、推薦步道贈送限量藏書票活動,首波春季推薦步道─九寮溪自然步道,獲得民眾熱烈迴響,藏書票換取相當踴躍,已於6月24日全數發送完畢。

第二波夏季推薦步道為南澳古道,該條古道位處南澳鄉,前身為聯絡四季與南澳間各原住民部落的道路─比亞毫古道。於日治時期,日本政府為方便控管當地泰雅族原住民,又修築成較具規模的警備道路。

1938年間 ,因在當地發生少女莎韻意外墜河的故事,而廣為流傳至今,因此步道入口到流興社這一段路,更被許多人稱為莎韻之路。但後來隨著原民部落的陸續遷出,古道逐漸荒廢。

目前羅東林區管理處整修古道南澳端前三公里,並命名為「南澳古道」。除了此地豐富的自然資源外,也希望一般遊客可以體驗這條曾經是原住民來往頻繁的記憶路徑。

另外,只要集滿四季藏書票4張,就可再換取蘭陽地區森林遊樂與自然步道多用途導覽方巾。已換取九寮溪步道藏書票的民眾,更不可錯過南澳古道藏書票活動。目前南澳鄉公所自南澳車站至金洋村有免費接駁巴士,平日6班,假日5班。(新聞來源/NOWnews台灣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