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陳木隆/宜蘭報導 為使參加2012宜蘭國際童玩節表演的外國團隊留下深刻而美好的印象,全縣共有15個親善團隊,負責接待來自19個國家的表演團隊。親善團隊主要成員30日在二結穀倉稻農文化館進行培訓,縣長林聰賢到場勉勵親善大使們,共同展現宜蘭的人情味與地方特色,行銷宜蘭社區文化,感動來訪的外國友人,做好國民外交。 今年15個親善大使團隊,將動員超過300位精英,組成接待團隊,包括:仰山童學會、仰山志工學會、家扶親善大使團、文化資產保育志工隊、大二結紙文化館、蘇澳港國際同濟會、羅東國際獅子會,以及利澤、大二結、結頭份及後埤社區、櫻桃小丸子、黎明國小童軍社團、光復國小及國立宜蘭高商師生。

宜蘭縣政府社會處指出,這些親善團隊除了平日探班外,更為國外表演團隊準備接送機活動、慶生會及手工紀念品等,展現宜蘭的好客及熱情。 白米、珍珠、大二結、林美、中山、結頭份、多必優〔東岳〕、後埤、內城、利澤等10個參訪社區,特別精心設計5小時的「社區之旅」,要讓今年來訪的19國表演團隊,深入了解宜蘭在地文化,更透過在地風味餐及社區互動表演,如利澤社區的電音三太子、大二結的台灣拳術及結頭份的歌仔戲等,讓外國友人留下美好的印象。 此外,接待團隊更規劃民俗技藝PK賽,讓外國表演團隊實際與社區團隊比賽及互動,讓宜蘭文化在東西方團隊的近距離激盪下,綻放更炫爛的火花。(新聞來源/NOWnews台灣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童玩節
    全站熱搜

    y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