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10日電)宜蘭蘇澳冷泉號稱「天下第一奇泉」,13日起一連3天,當地將舉辦冷泉文化節活動,邀請民眾聽歌、看表演,其中14日蘇澳火車站附近將封街打水仗,要讓遊客不濕不歸。

蘇澳鎮公所今天表示,蘇澳冷泉號稱「天下第一奇泉」,水質清澈,屬於碳酸氫鹽泉,泉溫終年約在攝氏22度,民眾初下水時有冰冷感,但隨著人體逐漸適應後,冷泉湧上的汽泡讓人全身舒暢、神清氣爽,每年夏季總是吸引大批遊客前往浸泡消暑。為推廣冷泉觀光資源,13日起一連3天將舉辦冷泉文化節活動。



鎮公所說,今年冷泉文化節活動13日晚間6時30分起於冷泉公園開幕,邀請蘇澳國小弦樂隊、育英國小擂鼓隊、南安國中旗魚陣與蘭陽舞蹈團接力演出。

14日下午1時至5時重頭戲登場,蘇澳火車站附近與中山路將封閉街道舉辦打水仗,鎮公所提供500支水槍、1萬顆水球,要讓所有民眾與遊客玩得過癮,淋個痛快;當地商家屆時也將準備水管、水瓢與臉盆加入戰局。此外,當天下午4時起,冷泉公園安排有童玩節團隊表演與木屐舞。

15日上午10時起,安排走唱歌手謝國源演唱宜蘭歌謠,還有文化國中的肚皮舞、馬賽國小的管樂及童玩節團隊表演。

蘇澳鎮觀光小鎮發展協會說,過去蘇花公路熱門的「金馬號」公路客運將在14日、15日於蘇澳復刻重現,路線串連蘇澳火車站、白米木屐村、內埤情人灣、豆腐岬、跨海大橋與無尾港生態社區等景點,每30分鐘1班,乘客只要買1張新台幣30元的紀念車票,可當日無限次搭乘,還送彩繪明信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蘇澳冷泉節
    全站熱搜

    y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