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亞太藝術節

記者陳木隆/宜蘭報導

時間:10/6(六) ~ 10/14 (日)

官方網站:http://www.ncfta.gov.tw/events/asia_pacific2012/p01.asp

每年都在國立傳統藝術中心掀起一波波高潮的亞太傳統藝術節,今年以「穿越時空.FUN.絲路」為主題,從台灣串連中、西亞國度,邀請十餘個團隊進行一連串的精采演出與工藝展覽,透過豐富多元且各具特色的傳統樂舞與技藝元素,引導觀眾穿越時空,盡情FUN絲路。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指出,「絲綢之路」全長8000多公里,是古時候東西方貿易往來的要道。這些連結東方中國與西方羅馬帝國之間的商賈之路,古往今來也進行著東西方文明的接觸與交流、民族的遷徙與交融,更是人類偉大宗教和知識的傳播途徑,孕育出多元璀璨的絲路文明。

今年的亞太傳統藝術節將從10月6日到14日登場,特別邀請位於古絲路要道上的中亞與西亞國家文化團體來台灣,透過絲路國家一系列的傳統樂舞與工藝展演活動,帶大家循著絲路回溯歷史從古到今締造繁華榮景的帝國盛世,同時也能欣賞當代絲路國家多元富麗的傳統文化與藝術,放眼臺灣與亞太國家文化交流傳播的新絲路。

演出團隊分別有:哈薩克圖蘭民族樂團、烏茲別克斯坦民族樂舞團、伊朗薩巴民族樂團、土耳其布爾薩民族樂舞團、印度妲香卡舞團、臺灣國樂團、台北民族舞團、太陽舞者 張逸軍、汎絲路樂團、塔拉那現場藝術、敦煌古典舞集、歐陽慧珍舞蹈團、絲竹空爵士樂團、東方世界音樂聯盟、聲動樂團、世界軌跡樂團。民眾不用出國,10月到傳藝中心,就可欣賞豐富又精采的絲路風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