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陳木隆/宜蘭報導

特別為2012今年秋天很宜蘭系列活動創作的3D護城河噴畫地景,19日在友愛百貨前公開亮相,這座寬4.8米、長10米的巨作,是一個時空交錯的奇幻場景, 可供民眾融入畫中,在真實與虛幻世界,玩賞噶瑪蘭護城河舊城東路一帶清朝、日本、民國三個時代的重疊景象。

宜蘭縣長林聰賢、3D地景創作老師龍圖〔本名蘇家賢〕一起為3D護城河噴畫地景揭幕,當場登上畫作,率先體驗箇中情境。而這座3D噴畫,是蘇家賢花了兩個月的時間才完成,畫中有小橋、流水、楊柳、釣客,也有拉車、挑菜、泡茶人家,還有鴨子、酒甕、青蔥、磚窯、龜山島,就像往昔護城河一帶的縮影。

縣政府表示,圖龍從傳統繪畫入門,不斷在成長與挫折中磨練,逐漸找到屬於自己的創作方向,位居台灣首席3D噴畫藝術大師的地位,大型遊樂園義大世界、桃園國際機場、高雄駁二藝文特區、高雄市政府、國際品牌雷達表、統一企業、台北市文化基金會,甚至國立美術館,都邀請他進行創作展覽。

這次的創作是目前全台最大的3D噴畫地景,同時也是圖龍首度嘗試以斜式角並融入歷史人文背景的創作,大量使用一些難度極高的繪畫技巧,畫中超過十處可以與遊客的互動點,從畫作中可以看到不少大家熟悉的宜蘭味,民眾可以透過攝影與藝術對話互動,以創意喚醒空間記憶,即日起至10月20日,都可以在友愛百貨及新月廣場欣賞到3D奇幻護城河地景圖。

隨著3D彩繪呈現的舊護城河,除了可以讓人回憶過去,也透露出恢復舊城東路段護城河的可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2今年秋天很宜蘭
    全站熱搜

    y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