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13688712170767

2016礁溪溫泉季-來去礁溪洗魂舒  2016.12.3~2017.1.1  
文章截自 聯合新聞: http://udn.com/news/story/3/2146051

「來去礁溪洗魂舒!」天氣漸涼,宜蘭礁溪溫泉區,這幾天開始吸引不少遊客來泡湯,
2016/12/3 星期六下午超過千人的踩街隊伍,在「來去礁溪洗魂舒」樂聲中,
一起繞行宜蘭礁溪街頭,沿路跳著踩街舞蹈,告訴大家「礁溪溫泉季開幕了!」
從今天起到明年的元旦,在礁溪溫泉公園及湯圍溝公園,還有街頭,會有創作歌手、樂團或舞團演出,邀請各地遊客來礁溪「洗魂舒」。

 

礁溪溫泉季12/3開幕,清晨舉辦礁溪櫻花盃馬拉松,
下午大踩街,開幕活動中,縣長林聰賢、鄉長林錫忠等人,
共同在象徵礁溪溫泉活水的水池裡,淋上溫泉水,希望礁溪溫泉「川流不息」。

今年礁溪溫泉季,邀請金曲獎作曲家李哲藝、劇作家游源鏗,以老歌仔「雞母調」、宜蘭民謠「五工工」,編寫礁溪溫泉主題歌曲「來去礁溪洗魂舒」,
同時也邀請蘭陽舞蹈團、悅風舞集共同編創踩街舞蹈,訓練學校、社團、舞團、溫泉業者及社區等,共計38隊,人數總計近千人,下午走上街頭,繞行礁溪市區,踩街隊伍隨著音樂搖擺,熱鬧紛紛。

礁溪溫泉季有系列活動,包括了礁溪溫泉祈水活動、自行車悠遊、冬至搓湯圓、蘭陽迎曙光、礁溪假日街頭音樂會,另外湯圍溝公園也有行動雕像、特技、水晶球、小丑、氣球等表演。演出者包括金曲台語歌王謝銘祐、美聲創作歌手史茵茵、創作歌手蘇珮卿、鋼琴詩人王俊傑,共計9天18場的精彩演出。
相關活動可至「宜蘭勁好玩粉絲團」、「真愛趣礁溪粉絲團」、「礁溪觀光旅遊網」查詢。


礁溪溫泉季系列相關活動時間內容:http://j7.lanyangnet.com.tw/hotspr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