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蘭陽博物館設計靈感來自東北角常見的單面山地形,一面傾斜、一面陡峻展現不對稱美感。和遠處的龜山島隔海相望。建築外牆以石材為主,同時搭配玻璃、金屬等較科技現代的材 料,希望在擬真的情境中取得平衡的美感。

除了本身是一棟美學建築外,蘭陽博物館還是一個濕地生態園區,未來還會結合烏石港各項海洋文化設施,連接頭城舊市區的歷史空間、東北角風景區等,形成一旅遊廊道。

 

 

蘭陽博物館的建築十分具有藝術氣息,外形頗似和他隔海相望的龜山島

站在蘭陽博物館,遠遠就可看到龜山島

特殊造型的旗幟和蘭陽博物館建築本體互相輝映

建築物前面有一片濕地公園,藍天加上綠油油的濕地生態池,博物館的美學造型座落其中,互相借景又互相襯托,誰是客誰是主已經不重要了,因為真的好美。

由於博物館造型特殊,加上濕地生態,吸引不少愛好攝影的人士前來取景拍照

博物館的入口

建築內是玻璃帷幕設計,走入蘭陽博物館卻仍可感受到博物館與山與海融為一體。

蘭陽博物館內部展覽主題,分為常設展和特展,常設展是結合建築樓層主要分為四層樓設計——「山層」、「平原層」、「海」,以展現宜蘭整體的地理環境、人文軌跡,延伸民眾廣大的想像空間。經由互動設計與現場陳列,遊客們能馬上貼近蘭陽平原這塊土地。

CRW_8999.JPG 

目前假日遊客眾多,若允許的話平日來蘭陽博物館,才能從容的感受到他的靜謐。

蘭陽博物館

http://www.lym.gov.tw/ch/Index/index.asp
開放時間 :週二至週日:9:00~17:00PM
售票時間:08:50-16:30(目前到2010.10.15免費參觀)
(03)977-9700
26144 宜蘭縣頭城鎮青雲路三段 750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交通資訊:


★開車:
台北方向南下

   1. 國道5號高速公路(經雪山隧道)下頭城交流道→右轉省道台2庚線(北部濱海公路)往頭城方向→續行5公里→頭城→續行1公里→蘭陽博物館。
   2. 省道台2庚線(北部濱海公路)往宜蘭方向→經大里、北關→梗枋漁港→續行5公里→蘭陽博物館。

宜蘭、花蓮方向北上

   1. 國道5號高速公路(經雪山隧道)下頭城交流道→右轉省道台2庚線(北部濱海公路)往頭城方向→續行5公里→頭城→續行1公里→蘭陽博物館
   2. 省道台9線往北上方向→礁溪→頭城→續行1公里→蘭陽博物館。
   3. 省道台2庚線(北部濱海公路)往北上方向→頭城→續行1公里→蘭陽博物館。


★搭公車:
台北方向南下

   1. 搭乘【首都客運】或【葛瑪蘭客運】於「礁溪站」下車→轉乘【國光客運】頭城-南方澳路線(每日 06:00~21:00,班距30~40分鐘)於「頭城總站」下車→往北步行約10分鐘→蘭陽博物館。
   2. 搭乘【首都客運】或【葛瑪蘭客運】於「礁溪站」下車→搭計程車約15分鐘。

宜蘭、花蓮方向北上

   1. 宜蘭地區搭乘【國光客運】頭城-南方澳路線(每日 06:00~21:00,班距30~40分鐘)於「頭城總站」下車→往北步行約10分鐘→蘭陽博物館。

★搭火車:

   1. 搭乘【東部幹線】至「頭城火車站」下車→往北步行約20分鐘→蘭陽博物館。
   2. 搭乘【東部幹線】至「頭城火車站」下車→搭計程車約3分鐘

由蘭陽博物館到玉田小棧車程約17分鐘

歡迎大家欣賞完蘭陽平原的生態與文化後,再到玉田小棧享受道地蘭陽料理

★ 自行開車:走北部濱海公路南下→右轉大福路→右轉土圍路→直走接茅埔路即可抵達玉田小棧。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