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伴隨著蘭陽博物館開幕,位於頭城蘭陽博物館附近的金車外澳城堡咖啡也開張了,我來帶大家看看這家城堡咖啡館有何迷人之處?

在經過蘭陽博物館的濱海公路再往北開,不久在駕駛的方向就會看到一個外澳接天宮的大牌子,不要懷疑就往左邊巷子彎進去就對了。

首先會經過接天廟,路上有志工會引導你往上開,而這邊的山路非常狹小,大概兩部車會車再多一點點空位的寬度

同一條路上有飛行傘俱樂部,天氣好的時候很多人會來這裡一躍而下(當然不是自殺,是玩飛行傘),就可以看到湛藍天空與海洋上,漂浮著美麗鮮豔的傘花,在加上背景襯底的龜山島,有一種置身國外的感覺,而且遠遠地還可以看到飛行傘降落在海灘。

山路中間有個位置比較寬可以把車暫停,你可以在這裡欣賞一下遠瞰烏石港的廣闊景致

在接著往上開就可以看到金車城堡咖啡館。

勤勞的人可以把車停在下面再走石階路上去,懶一點的捧油就可以把車直接開上去城堡咖啡館裡的停車位

城堡咖啡外觀就是一個中古歐洲城堡的造型

城堡外面有一大片草地面海,視野很遼闊

給大家看一下一到假日草地上有多少人?

看到城堡尖塔的部分,像不像有一個待救的公主住在裡面?

朝寶內部是挑高建築,屋頂採用天光的自然光照明,配上咖啡色的藤椅有種悠閒的愜意。

這應該是酒桶吧!金車得獎的葛瑪蘭WHISKY不知道大家知不知道》所以金車不只有咖啡、口香糖、礦泉水還有釀酒喔~

在外澳城堡咖啡這邊點餐是採用自助式的,就和一般的伯朗咖啡一樣

一到假日人潮超滿的,我從二樓空拍一樓給大家看,有沒這模誇張?

二樓呢?也通通沒空位了,而且這裡很多人帶狗狗來喔。

因為沒座位我們只好直攻屋頂,看看城堡屋頂的瞭望台

吹著海風連狗狗都開心的笑出來,一臉滿足的樣子

 

大家若規劃到蘭陽博物館,也可以來這裡看看頭城這邊特殊的城堡咖啡館》可以的話可以選在平常日,不用一起把人擠人的印象都一起帶回去。

 


 


頭城城堡咖啡館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8:00 AM~7:00 PM
電  話:0924-020-088
地  址:宜蘭縣 頭城鎮 外澳里8鄰石空路95號
座落於宜蘭頭城海景咖啡館斜對面山上(可從接天宮紅色牌樓進入,沿著山路至山頂即可到達宜蘭頭城城堡咖啡館品嘗咖啡)。

 


 

若大家不棄嫌,可以中午先安排來我們玉田小棧用餐,下午參觀蘭陽博物館,然後再到頭城城堡咖啡館喝杯咖啡,遠眺龜山島海景,或是反過來到我們玉田小棧吃晚餐

(因為有網友告訴我們,在頭城交流道排隊非常久,而玉田小棧附近的宜蘭交流道雖然比頭城交流道遠,但是因為有岔路交會到排隊等著上交流道的車陣中,反而等交流道的時間大大縮短,而且一上高速公路反而有閘道管制不塞車,全家又填飽肚子)

由城堡咖啡館到玉田小棧車程約21分鐘

<★ 自行開車:走北部濱海公路南下→右轉大福路→右轉土圍路→直走接茅埔路即可抵達玉田小棧。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