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宜蘭縣大同鄉內櫻花再度盛開,滿山嫣紅的花海景致,引人讚嘆不已。為了讓更多民眾前來這個原民鄉欣賞櫻花美景,鄉公所18日在崙埤村河濱公園的櫻花園區,舉辦101年櫻花季系列活動,現場有歌唱比賽、地方特產展售,更有腦筋動得快的花農開創新賣點,賣起了山櫻花,鄉長陳成功扮演超級推銷員幫忙賣花。活動現場熱鬧滾滾,散發原鄉特有的歡樂與熱情。

大同鄉境由於非常適合櫻花的種植,台七省道沿途及崙埤河濱公園等處,種植大量櫻花,每年此時就是櫻花盛開之時,嫣紅花景幾乎處處皆是,迎風招展,艷麗動人,總是吸引大批民眾駐足觀賞,或拍下美麗的畫面。台七省道18日早上,就出現龐大的車流,一路回堵到英士村。


四季平台花卉產銷班的花農們,更是把山櫻花的附加價值再提升,開創新賣點。在櫻花季活動現場,他們把山櫻花包裝成一束一束的出售,每束70元。產銷班長蘇腓立表示,保留地內栽種不少櫻花,剪下含苞枝條,回家插在瓶中,3天就開花,绽放滿室芬芳,感覺格外不同。

地方特產展售,是系列活動之一,來自棲蘭的咖啡、寒溪的香菇、南山的高冷蔬菜、松羅的茂谷柑、玉蘭的烏龍茶等,風味獨特,展現地方特色。泰雅美食和原住民手工藝攤位,生意興隆,呈現出原住民的智慧,活絡了傳統文化和地方產業。搗小米體驗,也為賞花遊客增添不少樂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宜蘭旅遊
    全站熱搜

    y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