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由時報記者胡健森/宜蘭報導〕「歡樂宜蘭年」活動主場地今年在宜蘭市中山公園舉行,主燈是由三萬支保特瓶製成、十七公尺高的花燈,縣府也將在頭城、蘇澳交流道口及重要路口處布置大型應景花燈、藝術裝置,另將舉辦商家布置比賽,評比得獎者將可獲頒獎金,縣府表示,希望透過官方及民間機構一起動起來,讓市區街道更有年味。


縣府從民國八十三年開辦歡樂宜蘭年活動,就是希望大家共同營造年節氛圍,透過街景布置及意象設計,讓民眾感受到濃濃的過年氣息。


得獎者可獲獎金


今年,縣府更廣邀縣內公司行號及商家參加商店布置比賽,利用燈飾、布旗、看板等展現各自不同的年節創意,縣府將會聘請藝術家、美術老師擔任評審,得獎者將可獲頒獎金,詳細內容縣府將會在這兩天公布。


負責「歡樂宜蘭年」活動的文化局也規劃了豐富的活動內容,農曆年前將在舊城南路設置年貨大街,除夕當天安排有趕年獸踩街活動,由縣長林聰賢帶著來自各鄉鎮的踩街隊伍,從**銅廣場一路表演至中山公園,沿途發放三千對兔年紀念鉛筆,跨年倒數後現場再發放三千六百個兔年紅包,大年初一至初三每天晚上七點開始有經典影片欣賞、民俗雜技、歌仔戲表演等活動,要讓大家過一個熱鬧開心的新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