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停辦兩年的員山燈節,今年將復辦,且主場地從傳統的員山公園,延伸到大三鬮慈惠寺,慈惠寺的燈節佈置已近完工階段,燈節到慈惠堂,除連續十三天有歌仔戲可看,廟裡內外都用福建泉州式的花燈做佈置,跟員山公園的主燈大不相同。

員山鄉長江永和說,今年員山燈節將從大年初一延續到元宵節,時間長達半個月,主場地共有員山公園與慈惠堂兩處,前者以宜蘭監獄製作的主燈為主,具有宜蘭在地特色,後者是購自福建泉州當地的傳統花燈,特色是個頭大,花樣也多。

慈惠寺主委陳長庚說,屆時廟裡內外將佈置約一千五百盞的大小花燈,廟方在除夕晚間十一時十五分開廟門時,也將發送二百個福袋,福袋裡有大樂透彩券二組號碼、金幣巧克力、以及觀音佛祖的平安符吊飾,要祝大家中大獎,現場如果民眾索取踴躍,不排除數量再加碼。

慈惠寺總幹事謝永德也說,從大年初二起,廟前面廣場也將連續十三天推出歌仔戲演出,邀請包括在地的漢陽北管劇團、蘭陽戲劇團、壯三新涼樂團、建龍歌劇團、宜蘭英歌劇團,以及來自台北的河洛歌仔戲等多個劇團輪番演出,演出時間都在下午或晚間。

相關演出詳情可洽03-9222302、03-92265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